热烈祝贺华林证券荣获2020年度扶贫成果奖

作者: 来源: 发表日期:2020-10-19 14:00:18 点击数:0

20201015日,在每日经济新闻金鼎奖颁奖仪式上,华林证券荣获2020年度扶贫成果奖,这是对过往一年扶贫事业所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

过去一年,华林证券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战略,推进落实证券行业“一司一县”倡议,依托专业金融机构优势,打造精准扶贫亮点,切实提高扶贫工作的持续性、精准性和有效性。截至目前,通过“一司一县”定点帮扶形式帮助贫困县(区)累计10个,分别为西藏自治区定日县、江孜县、拉孜县、南木林县、达孜、堆龙德庆区、那曲市色尼区、江西省寻乌县、河南省新县、广西省凤山县,持续推进教育、医疗、产业、就业、消费等多领域扶贫工作项目,公益性捐赠支出超3000万元,为贫困地区融资规模超10亿元。

图为:奖杯-2020年度扶贫成果奖

 

2019年度,公司再次与拉萨市堆龙德庆区、那曲市色尼区、签订了“一司一县”持续帮扶协议,捐赠爱心帮扶资金,用于改善当地民生建设。8月,公司通过立业慈善基金会向色尼区古露镇完全小学捐赠价值0.59万元的书包、文具盒、铅笔等教育用品,帮助50多位学生更好的开展学习生活;向古露镇贫困户饶钦家庭捐助人民币一万元,用于资助饶钦两位孙女学习生活,减轻家庭负担。

12月,公司向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德庆镇捐赠了帮扶款项20万元,陆续投入到德庆镇冲沟桥建设、特色产品运输线路修整、特色产品运输辅助设备建设三个项目。同期,捐助20万元用于那曲市色尼区果科村贫困大学生助学、古露镇小学宿舍用品采购及古露镇驻村工作队取暖条件改善等三个公益项目。

自与江西省寻乌县达成“一司一县”结对帮扶关系后,公司持续关注当地群众生存现状,实地调研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因地制宜制定扶贫攻坚措施。201912月,公司捐助15万元用于寻乌县“徐溪村下村灌溉水坡”、“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及“老年活动中心维修”三个项目建设,大大改善徐溪村农业灌溉条件,并丰富老年人精神生活。

不仅在精准扶贫事业中屡有进展,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华林证券也持续关注发展态势,第一时间紧急部署各项防控措施,共计捐赠专项抗疫资金500万元人民币及价值100万元的医疗专用物资,用于支持西藏自治区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和救助;9月,华林证券捐赠300万人民币用于江门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项目建设,大大改善医院工作流程和医护工作环境,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绵薄之力。

精准扶贫之路任重道远,扶贫事业仍面临着诸多困境及不足,作为一家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华林证券将充分利用自身的特长和资本市场的力量,积极开展“一司一县”精准扶贫计划,因地制宜,按需施策,探索更多积极有效的方式,夯实精准扶贫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战!

分享到:
0